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重点业务 > 学生资助 > 常见问题

高等教育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时间 : 2014-11-27 14:1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资助。2009年起,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等学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产生的利息实施一次性补偿或代偿,从2011秋季学期起,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施一次性补偿或代偿,补偿或代偿最高金额不超过6000元;对退役后复学的原高校在校生实施学费资助,学生每学年实际缴纳学费高于6000元的按6000元资助,低于6000元的按实际缴纳的学费资助。

  2.赴基层单位工作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2009年起,国家对中央部门所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含3年)的,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生毕业后每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高金额不超过6000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