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重点业务 > 学生资助 > 常见问题

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还有何其他资助政策?

时间 : 2014-11-27 14:1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时,学校可以采取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2.免费师范生资助 国家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3.勤工助学 指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

  4.学费减免 国家对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实行减免学费政策。

  此外,还包括社会和校内资助、特殊困难补助和生活补贴等资助政策。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