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重点业务 > 教师资格认定 > 便民服务

申请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时间 : 2021-10-09 11:1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一、 正确选择网报网站,准确选择认定机构和确认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入申请,按网站提示选择相应认定机构、现场审核确认点。
      1. 认定机构:申请高中阶段(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认定机构一律选择“深圳市教育局”。
      2. 现场确认点:社会人员选择户籍地、有效居住证所在地的区教育局为现场审核确认点;在校大学生选择学校所在地的区教育局为现场审核确认点。

      二、正确选择申请地类型。社会人员申请人户籍为深圳市辖区的选择“户籍所在地”, 持有深圳经济特区有效居住证的应选择“居住地”; 深圳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申请人一律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
      三、正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职业、有效身份证件类型和号码、毕业学校和专业、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必须如实准确填写,汉字之间不用空格,输入信息时不要使用“、.()”等特殊字符。
      1.社会人员:申请人如有“专业技术职务”(指高级教师、一级教师等职称),则如实填写;如无,则填“无”。如有工作单位,则如实填写;如无,则填“无”。
      2.深圳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一般没有职称,“专业技术职务”一栏应填“无”。 一般也没有工作单位,应填“无”,不要填写所就读大学等。“职业”一栏应填“学生”。
      四、正确填写申请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参加全国统考的申请人应按教师资格国考成绩合格证明上的填写,考试合格证明编号、考试类型等各项信息必须准确填写。未参加全国统考,2016年5月31日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的申请人按合格学历证书上的准确填写。
      五、正确填写学历学位。学历学位证书上的证书编号、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学位名称、学历层次、学习形式、毕(结)业结论、毕业日期等必须如实准确填写,证书照片上传必须清晰完整,否则系统验证不通过。深圳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研究生“是否在校生”一栏一律填“是”,学历填写本科毕业证上的信息即可。
      六、正确填写学籍信息。深圳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学年下学期参加教师资格认定)必须如实填报各项学籍信息,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学历层次、学习形式、学籍状态、预计毕业时间(统一填写当年6月30日)等要准确填写,否则系统验证不通过。
      七、正确填写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上的证书编号、测试时间、等级、成绩 、测试机构 等信息必须如实准确填写,证书照片上传必须清晰完整,否则系统验证不通过。
      八、正确上传“个人承诺书”照片。承诺人签名和承诺日期必须手写之后再上传。“个人承诺书”纸质版拍照后,把原照片修改成1024*768尺寸,这样的图片大小不会超过190K,符合系统上传要求,组合进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出来的效果也清晰。上传时要把整个个人承诺内容(包括个人承诺书标题、全部承诺内容、承诺人和承诺时间)都框选后再上传,“个人承诺书”板块必须完整清晰。
      九、正确上传申请人照片。必须是正规1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白底证件照,不能是半身照、生活照等,上传格式为JPG/JPEG格式,不大于190K,上传后必须完整清晰。提交办证用的登记照必须和网报上传的相同,否则,后果自负。
      十、所有网报信息填写完毕后必须预览检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单击“教师资格认定”选项,在右下方点击“预览申请表”。如果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各项填报信息能正常显示,证件照和承诺书完整清晰,则表示网报成功。否则,重新登录网站后修改信息再检查,直至网报成功。申请人依据网报内容使用电脑填写信息(除个人承诺书签名外,不能手填)。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