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校园抗疫 “圳”在行动 > 精彩|在线教学不单调

居家不停学!这个“宝藏云平台”,用起来!

时间 : 2022-02-21 11:0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04月24日

今天,符合条件的高三学生正式返校

全市小学四年级及以上学生

也正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学习不放松,成长不停歇!
如何一键获取学科课程?

云端“宝藏库”——

深圳教育云资源平台

为师生家长助力!

图片

  一、平台有什么资源?

  深圳教育云资源平台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45个学科的教学课程,并依据我市各学校使用的教材目录按课时提供教学设计和授课PPT等,是教师备课和学生自主学习的好工具

  除了学科内容,平台上还涵盖了9大专题教育,内容包括生态环境、名师课程、网络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家庭教育、卫生与健康、艺术欣赏等,关注孩子全方位的身心健康,帮助孩子全面发展。

  二、平台有什么用?

  深圳教育云资源平台集多种资源于一体,覆盖范围广、适应性强

  平台提供的课程基本和教材章节的内容同步,知识点划分细致

  录课教师主要来自市教科院和各区教科研机构的教研员团队,以及中小学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优秀的青年教师,这也大大确保了课程资源的高品质性,非常适合学生居家学习。

  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师还可将平台上的微视频、教学设计、课件等作为备课资源灵活使用,互相补充。通过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从而促进不同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三、平台如何访问?

  电脑和手机均可正常访问。借助平台已有分类索引,可以在选择“学段-年级-学科”后,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课程。也可以在平台顶部导航栏根据课程关键词自助搜索,一键定位!

图片

  1、手机访问

  用手机访问深圳教育云资源平台(复制链接https://zy.szedu.cn至浏览器打开或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一键直达),分别选中学段,年级,学科后,会自动跳转到对应的资源界面,大家在这里就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课程啦!

图片

图片

  2、电脑访问

  使用电脑打开平台网页也是与上述一样的操作过程。除此之外,还支持点击顶部导航栏的搜索功能,输入关键词,即可找到自己想要的课程!

图片

图片

找到自己心仪的课程后

还可以直接转发链接

快叫上小伙伴

一起来学习吧!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