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校园抗疫 “圳”在行动 > 重点关注

教育部印发通知,统筹做好2022年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时间 : 2022-06-28 10:5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3年06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统筹做好2022年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内容跟着小编一起来看——

图片

  通知作出五项部署。

  一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因地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校园防控措施,不断推进校园管理方式人性化、科学化,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不能过度防控、层层加码。

  二是统筹部署安排学生毕业放假。要做好毕业生学习、考试、答辩、毕业以及就业服务等工作,周密安排毕业生离校返校,尊重学生离校留校意愿。合理安排中小学和高校暑假时间。

  三是安全有序保障学生离校返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省级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下,统一离校返乡政策要求,严格执行返乡政策,建立健全协调对接和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乡。

  四是切实关心关爱留校师生。要及时调整校园公共场所管理措施,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加强留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安全教育、人文关怀,指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实行封闭管理且一段时间内没有出现疫情的高校,要逐步恢复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

  五是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科学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与教学工作方案。开学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人员物资保障、师生返校开学、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

  内容来源:微言教育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