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校园抗疫 “圳”在行动 > 感动|深圳抗疫“师”

致全市广大参与抗疫工作教师志愿者的慰问信

时间 : 2022-02-08 16:2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04月23日

全体教师志愿者:

  你们好!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再次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大批教师闻令而动,踊跃报名,星夜集结,加入到支援抗疫工作的行列。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前方,处处都有教师志愿者的身影,在全市教育系统立起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大爱之心和责任担当。在此,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疫情当前,你们争当“先锋”,积极响应号召,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以最迅速的行动向“疫”而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带头”“我是教师我报名”成为教育系统最响亮的口号和最高频词汇。宝安区“抗疫”号令在凌晨响起,105所学校的教师主动请缨,在清晨火速下沉入列,12000余名教师志愿服务冲锋在前,成为鹏城坚强的守护者。

  疫情当前,你们化身“侦察兵”,坚守在流调排查的前方,每天至少12小时坚守岗位,每天至少拨打上百个流调电话,打破砂锅问到底,抽茧剥丝,逐本溯源,与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站好前哨。群众不知道你们是谁,却知道你们为了谁。

  疫情当前,你们化身“引导员”,坚守在核酸检测筛查岗位,不分昼夜、不畏严寒、不知疲倦,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工作。汗水湿透了你们身穿防护服的衣背,也铸就了最美的蓝图与风景线。

  疫情当前,你们化身“守门员”,坚守在社区卡口岗位,堡垒前移,卡口为哨,尽职尽责,把好“验码、测温、登记”检查关,不漏一车一人,为居民“把好家门守住健康”。寒冬冻僵了你们的手,却温暖了人民的心。你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身体力行,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与赞许!

  战“疫”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请你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再接再厉,接续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育力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始终心系你们的安全和健康,始终与你们并肩抗疫,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再次向你们致敬!

  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2月8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