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校园抗疫 “圳”在行动 > 感动|深圳抗疫“师”

逆风驰援,再出征!深圳教师用行动编写最美“教科书”

时间 : 2022-02-07 10:3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04月23日

这个虎年,注定不平凡!

是他们凌晨四点迅速集结

是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参与流调

是他临退休前10天依然坚守一线

是她一家三口齐上阵……

这群人民教师

不舍昼夜,不畏严寒

他们用自身的行动为学子们

编写了最生动、最美好的“教科书”

  春节不懈怠,宝安防疫按下“快进键”。“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无数教育人挺身而出,昼夜坚守抗疫一线,凝心聚力齐向前,传递着教育温度。

凌晨4点迅速集结

报名群聊框频频闪动

  闻令而动,星夜奔赴。宝安教育人迅速驰援,抗疫的接龙名单不断变长。

  凌晨4点,在文汇学校的工作群中,接龙信息不断响起,教师们响应号召积极支援流调工作,原计划召集40人的规模,仅仅几十分钟就已经有82位教师报名参加。

  这样的场景同样出现在宝安中学(集团)各校区、新安中学(集团)各校区等105所公民办学校的信息群中。

  凌晨通知,清晨集结,夜不停歇,12000余名宝安教师化身最美志愿者,频频闪动的请战信息,频繁刷新的人员数据令人感动,更让每一位亲历者、见证者倍感振奋。

 “还有10天退休

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兢兢业业站好三尺讲台,坚守初心站好抗疫岗。

  还有10天即将光荣退休的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工会主席、优秀的老党员——杨国良同志第一时间加入流调志愿者队伍,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学生与后辈们。

  讲台之上,他是循循善诱的师者;电话这端,他是谦和有礼的“公仆”,细语微澜、润物无声,舒缓受访群众紧张情绪。他说,我还有10天退休,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最光荣的“工作总结”。

俯首甘为守护人

送给学生最生动的“教科书”

  “您好,这里是宝安疾控,受疫情影响,请您配合以下事项……”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教师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牺牲春节假期,为生命出征,与时间赛跑,认真学习流调工作要求,迅速上岗。

  38岁生日这天,有着丰富防疫工作经验和志愿服务经历的海滨中学德育处主任高升老师,报名参加流调志愿者队伍,与同事们一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他看来,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坚守在特殊的岗位,是送给自己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也是送给学生最生动的“教科书”。

  在这个春节,凌晨街景成了志愿者们最常看的“景色”。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吴建平副校长主动报名作为第一批流调志愿者开始了服务工作,拨通、等待、解释、了解,每一通电话都是对生命的关爱,是对健康的呵护。

  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黄舒莎老师一家三口齐上阵,抗击疫情保深圳。背起宝贝请战“流调”的她,告诉丈夫——你在防疫一线守护大家,我和宝宝一起在这里守好小家。

  还有他们,身在石岩防控区,挺身而出,守护家园,把抗击疫情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和使命落在行动上。

  “我看不清您的模样,但这一刻,您是我们的心中最好的人生榜样。”宝安区中小学生童声献礼,以绘画、书法、音乐、舞蹈等丰富的形式在线向教师志愿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向石岩封控区的师生们送去暖心的问候。

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并肩作战

绘出防疫“彩虹”

你们都是抗疫中最美的风景!

天气虽冷,但我们内心火热

疫情虽险,但我们勠力同心

齐心向前,共迎春暖花开时


内容来源:宝安教育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