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校园抗疫 “圳”在行动 > 健康防疫知识

齐努力,共战疫!这封倡议书,请深圳广大家长查收!

时间 : 2022-03-15 09:3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教育局就疫情防控

致广大家长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传播,尽快回归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在此倡议广大家长朋友们并肩齐努力、同心共战疫,一起做好以下事项。

  一、健康生活,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孩子的榜样引领者和健康守护者,和孩子一起养成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作为学生的同住人,遵守疾控、社区等相关单位的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学校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统计和报送工作。

  三、积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务必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防护。

  四、减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以免给家庭和孩子带来不必要感染风险。

  五、正确认识,积极接种疫苗。事实证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请各位家长和孩子一起适时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六、落实防控要求,不参加线下培训及托管。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各位家长严格遵守市区疫情防控通告要求,不组织孩子参加任何形式校外线下培训或托管服务。

  七、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反馈。密切关注通知,及时接听电话,真实反馈信息,做到不隐瞒、不谎报。关注本市及周边区域疫情发展态势,如本人或家庭成员与疫情防控部门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报备,配合相关部门的防控措施,并及时向学校报备。

  八、高效陪伴,做好亲子沟通。多陪伴孩子运动,多陪伴孩子学习,多陪伴孩子游戏,多陪伴孩子探究。与孩子多沟通,关注孩子的情绪表现,及时回应孩子的合理请求,对孩子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并求助。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市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科学防范,精准施策,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3月15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