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校园抗疫 “圳”在行动 > 温暖|师生返校之路

可可爱爱,萌娃归来!老师们准备了这些惊喜

时间 : 2022-04-19 11:4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04月23日

  “老师!早上好~”,沉寂了数月的幼儿园再次响起一声声奶声奶气的问候暖化了老师们的心。上周五起,深圳各区幼儿园陆续迎来“返园第一天”,返园后,萌娃的健康和安全如何保障?老师和萌娃是怎样的心情?快跟随镜头来看看吧!

  老师们早早就来到了园门口,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龙华区鹭湖外国语小学附属招商观园幼儿园家长义工穿上胖胖玩偶服,老师戴上可爱虎虎帽。

△坪山区环宇幼儿园孩子们和吉祥物“萌虎”宝宝招招手,拍个照,再领取园长姐姐准备的和和美美吉祥物,仪式感拉满。

△龙华区潜龙学校附属龙岸幼儿园,老师们装扮成“航天员”和“小老虎”。

  小朋友们有序排队测温入园,做好一系列防护措施。

△罗湖区嘉宝田幼儿园,每班的具体入园流程实行“三道防线,三检三查”。

△宝安幼教集团第一幼儿园小朋友测体温入园。

△大鹏新区东岸幼儿园小朋友排队核酸。

  萌娃们精神抖擞,欢乐入园。老师备好贴心礼物为孩子们准备惊喜。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附属鸿尚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核酸码卡片,背面写上能量满满的祝福语。

△福外高中附属幼儿园学校准备了贴心小礼物,包括30个口罩,以及可爱小贴纸、小卡片,上面印有学校的吉祥物幼幼、珊珊,寓意“幼有善育”。

△龙岗区龙城街道新天地幼儿园用五彩缤纷的泡泡,点亮孩子们的返园好心情。宝贝们纷纷发出“哇哦、哇哦、哇哦”的惊叹。

△南山区香山里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学期礼物——虎年盲盒。

△罗湖区百仕达二期幼儿园为孩子们造了一道彩虹拱桥。

  上周五起,深圳多区迎来幼儿园孩子返园。连日来,深圳幼儿园不断细化防控要点,紧锣密鼓做好园区消杀、物资准备,联合开展应急演练,核对健康申报信息等,为孩子顺利返园做足准备。

  核查健康信息

  落实返园前三天三检

  位于罗湖区的深圳教育幼儿园洪湖园严格实施分批错峰返园,首批返园的是125名大班幼儿。幼儿园查验并收集每个幼儿的核酸记录、粤康码、行程码、健康申报表复印件,随后引导幼儿到医生处进行晨检。晨检合格后,幼儿需要做好手部消毒。在进入班级教室前,班级老师再次对幼儿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更换口罩、消毒手后,方可进入教室。

  4月17日,在位于龙岗区的南湾中心幼儿园组织的分班错峰核酸检测现场,家长领着孩子站在间隔线内,逐一有序排好长队;园门口划定了扫码区、测温区,工作人员认真查验着入园人员的粤康码、行程卡、体温、核酸检测结果,进行信息登记后,由专人引导进入检测区。

  加强疫情联防联控

  园区全面清洁消毒

  4月9日至17日,光明区大第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园长陈兰芳介绍,为了孩子们提供安全、温馨、舒适的环境,幼儿园全体教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班级、厨房、大环境进行清洁消毒。专业机构也上门对幼儿园的每一角每一处进行严格消毒消杀,不留死角,阻断细菌滋生。

  坪山区坑梓中心幼儿园全园教职工提前一周返园,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进行清洁,力求无死角无遗漏;展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核酸检测演练、返园入离园演练;每班增设防疫宣传角,提醒幼儿戴口罩、勤洗手,为幼儿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温馨轻松的园所环境。

  盐田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对幼儿园内外的环境卫生及各班级活动室、厨房、园内大型玩具、区域材料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

  家园协同

  助力孩子克服返园焦虑

  学龄前儿童的年龄小,孩子离开幼儿园将近3个月之久,做好孩子返园的防疫工作,特别是帮助孩子克服“返园焦虑症”,需要家长和幼儿园相互配合。龙华区创新实验学校附属华盛珑悦幼儿园通过家长会和电话回访,与家长达成共识 ,齐抓共管,收集建立各类台账资料。老师们还用心准备了“小盲盒”迎接宝贝们的到来。

  罗湖区教工幼儿园同样提前给家长们开了家长会,除说明疫情防控举措外,还提请家长提前做好心理疏导。比如,给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好朋友打电话联络感情,相约一起进园等。同时,幼儿园将迎接孩子们回来做的工作拍成视频传给家长看,在心理上拉近孩子与幼儿园的距离。

  一切从“新”开始,相信在老师们用“心”的准备之下小朋友们定能更好适应幼儿园生活,感受到幼儿园的快乐与温暖~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