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深教40年 > 相关新闻

广东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工程”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1-11-24 11:4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科学推进“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工程”项目,加强幼儿园课程建设,提升幼儿园教科研工作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优质发展,市教育局于2021年11月23日下午,在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404会议室,组织参加了广东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工程”项目推进会(视频会)。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巍及处室相关成员,市教科院教研员,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学前教育科室负责人、教科研部门学前教研员,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项目负责人和理论负责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1.png2.png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及项目管理专家组成员授牌(颁证)仪式。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巍为立项“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项目”的南山区、盐田区和立项“岭南幼儿园自主游戏项目”的宝安区授牌。

3.png

  随后,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工程”项目管理专家、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目标与要求进行了发言。省教育厅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提高重视程度,全面规范管理,加强教科研指导,构建全省科学保教项目资源库等要求。

  紧接着,项目专家组成员和项目负责人代表就项目阶段性实践成果的梳理工作展开了培训。

  最后,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巍对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构建以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教研科研部门、高校、优质园所“三位一体”的合作研究模式,培育高质量园本课程样态,构建具有深圳特色的幼儿园课程资源体系;二是把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队伍素质;三是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要勇挑重担,做好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幼儿园自主游戏的探索,并形成典型模式与案例,供全市参考。

4.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