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深教40年 > 相关新闻

2021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时间 : 2021-11-20 18:3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1月19日上午,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2021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盐田区委党校隆重举行,拉开了2021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帷幕。

  深圳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宝安区职业训练中心、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鹏新区党校相关负责人,教育机构及社区代表,2021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及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媒体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深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志红主持,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致辞。

01.jpg

  开幕式上表彰了2021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单位和个人,并启动了“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

02.jpg

  蔡茂洲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和刚刚召开的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意义十分重大。

03.jpg

  蔡茂洲强调:新时代,深圳学习型城市建设承载着新的使命,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推进终身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终身教育学习网络,构建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世界级学习型城市和人才强市,努力为服务城市发展和提升民生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自2005年起,深圳市已连续举办了16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统形成了全民终身学习体制机制,实现了婴幼儿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打造民生幸福高地。

  为适应未来教育个性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趋势,更好满足“人人、时时、处处”的全民终身学习需求,依托深圳开放大学建设的“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在今天的仪式上正式启动。

  活动周期间,各部门、各区、街道及社区将按照各自实际和特色举办各类免费专题讲座、免费教育和技能培训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其中免费培训课程预计超过550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为全体市民提供一场文化盛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