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深教40年 > 相关新闻

深圳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 2022-11-14 15:5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1月7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市教育局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


图片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教授作专题辅导,陈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背景意义、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篇章结构等8个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和精彩讲解,对局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指导作用。

  在认真听取专题辅导后,陈秋明同志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谈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动员深圳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学深悟透,充分认识报告对教育工作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系统把握,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深圳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广泛开展宣讲巡讲和分级分类培训,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民中心主会场参加学习,局机关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职员、在职党员3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