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让教育点亮希望 > 帮扶消息

深圳教育信息化对口广西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活动在百色市田阳区举行

时间 : 2020-09-22 15:3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9月2日下午,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对口广西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活动在百色市田阳区第一小学举行。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卢卫、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魏晓亮、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韦海溢、深圳南山区挂任百色田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源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对口广西帮扶项目是深圳市教育局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等有关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推动粤桂教育帮扶,助力广西贫困地区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规划了“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活动帮扶服务项目”,通过利用深圳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优势,使深圳对口帮扶地区能够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当地学生能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帮助提升当地老师的教育信息化素养和教学应用水平,实现深圳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效落地。项目选取了田阳区第一小学、田阳区实验初中共60个班级开展首批试点运用。

  在项目启动式上,深圳市南山区挂任田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源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指出,深圳作为国内科技创新的前沿,使教育有更多的机会与新兴科技相融合,催生了一批“教育+科技”的新形态,深圳教育信息化作为国内的第一方阵,形成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与做法,希望本项目的开展能助力田阳教育更上一层楼。

  会上,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韦海溢表达了对深圳教育帮扶的诚挚谢意,并表示自2016年来,深圳对百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特区能在教育理念、方法、人才、技术等方面继续给老区予支持。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魏晓亮指出,扶智、扶志是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此次的教育信息化对口帮扶广西项目的初衷便是让学生接受公平的教育、让老师获得个人的提升,通过教育精准帮扶,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教育帮扶新方法。项目首批在田阳区以试点形式开展,如果收效好将会扩大试点范围,将深圳优质教育资源更多辐射到广西贫困地区来。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百色市电化教育与教学仪器站负责人、田阳区教育局领导、项目试点学校领导、科大讯飞深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