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学前教育宣传月 > 学前教育故事

用教育的初心, 守护幼儿的童真——易红荣老师的教育故事

时间 : 2021-06-04 17:3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31日

  1999年,携着青春与梦想、追求和向往,我师范毕业就一头扎入深圳的幼教,蓦然已走过20个春秋。20年来,我始终坚守教师应具有使命感和自我实现的价值追求,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工作中,砥砺前行,追求卓越。

  孜孜探求教育规律,敢为人先创佳绩2000年,盐田机关园领导对我委以重任,和班主任陈老师一起开设了深圳市第一个混龄实验班,在园内率先突破了大统一的教育模式,在教育方法、内容和评价等园本化课程探索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03年,实验成果推广至全园,研究成果获深圳市第二届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2010年,研究成果面向全区推广。由于成绩突出,我被评为盐田区第七、八届“名师工程”名教师,盐田区优秀班主任,盐田区先进工作者,深圳市、盐田区莎莎故事比赛优秀辅导教师,教学案例《三只小猪的新房子》《长哥哥和短弟弟》分获全国幼儿教师教学案例比赛二、三等奖。论文三篇发表在市级刊物上,获得省市级奖项13次,区级奖项二十多次。

  执着幼教博爱人生助人自助向前行20年来,我坚持在一线实践钻研,不论任班主任、年级长,还是初任教学主任,始终用自身的魅力去感染、带动团队,坚持与幼儿相守,与家长为友,得到大家的高度好评。指导老师、幼儿参加各类比赛获奖16次;在开展“百园扶百园”、万丽珊名师工作室跨区联盟等活动中,先后9次展示优质课、开放班级活动,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儿童发展的秘密,辐射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学前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潜心钻研追求卓越,教育科研成效显。作为科研骨干,我参与了《蒙台梭利自然人文本土化课程的探索与实践》《儿童成长园本课程构建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社会生态学理论的学前儿童体质健康促进模式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在《盐田区幼儿园同享绘读课程的建构与实施的研究》区域课题研究中,作为核心成员,多次主持课题组开展的各类活动,参与书籍的编辑工作。被聘为盐田区家庭阅读指导培训师,多次到盐田区幼儿园开展“同享绘读”专题讲座,为提升辖区幼儿教育的品质做出贡献。

  乘风破浪挑重担,破茧成蝶展新颜。2020年9月,在盐田区学前教育发展“5080”任务工作中,我积极服从上级调动安排,离开工作了20年的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投身到盐田区目前最大的盐港幼儿园新园筹建中。看着盐港园从钢筋水泥的冰冷建筑升华成今天的满园芬芳、欢声笑语,无限欣喜涌上心头。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展望未来,我坚信:有了我们的坚持和努力,充满生机的盐港园一定能落地生根,开出一树繁花。

  砥砺前行,追求卓越。身为党员,我始终将责任铭记在心,爱岗敬业,勤奋上进,勇当排头兵,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把师德放在首位,致力于“做名师,勇表率”,为盐田幼教继续默默耕耘!

9ead4a8e8a4a3df6712f74d8a8d956f.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