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学前教育宣传月 > 学前教育故事

遇见清秀,砥砺十年——王姗姗老师的教育故事

时间 : 2021-05-26 17:3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31日

  阳光下,孩子们的笑颜生动而明媚!这温暖岁月珍藏了幼教人浓浓的奋斗热情,也激励着我乘风破浪、砥砺向前。身为罗湖区清秀幼儿园的一员,回望浸润罗湖幼教的十年历程,一路走来,感慨万千。

看见·希望

  2012年,对于每一位幼教人而言,都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大家都这样说:幼教的春天来了。《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工作规程》……一个又一个重视学前教育的政策出台。

  沐浴着学前教育改革的春风,我像一颗希望的种子稳稳地扎根在清秀这片热土上,期盼生根发芽!

271f32b055a358b64a7faee8536fa51.jpg

初见·成长

  “十三五”以来,各项学前教育利好政策成效渐显,学前教育改革的春风吹满大地,幼儿园教师们得以在更好的环境下,潜心专研,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感恩我所在的清秀团队,为我们量身定制教师梯队成长计划,积极搭建课题研究、名师论坛、专家培训等各项平台。在郭琼园长的鼓励与团队的支持下,我参加了各项比赛,拿下人生中第一个“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教育奖项,还获得了“优秀教师”称号等荣誉。

  握着手中沉甸甸的奖杯,我心中充满感恩,是清秀的平台和团队让我在学习与历练中迅速成长。沉浸在专业世界里的我越来越饱满、充实,就像一只羽化的蝴蝶,在成长中蜕变,在蜕变中成就专业自信。

e8c6488479acf73ff1dc630d209081b.jpg

听见·绽放

  “儿童为本、精心陪伴、持续发展”是清秀的育人理念,在这里,我听见一百个孩子的一百种语言,每一种都美妙无比。在这里,我听见一百位教师的一百种声音,每一段都振奋人心。

  2018年,走过34个年头的罗湖区清秀幼儿园,正式挂牌成立“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这是罗湖区学前教育勇于改革创新的一年,更是清秀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时刻,在学前教育良好发展势头下,我们的教育团队不断壮大,我们的教育初心更加坚定。

  2019年,我荣获罗湖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称号。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羽翼渐丰的我,一边充实,一边输出。

d64ecce569ceba5b17b7432c908e2b4.jpg

  在集团制定的精准辐射计划和支持下,我走出班级和幼儿园,跨出省、市,乃至国门,开始了新疆喀什支教、马来支教……就地取材,设计课程,精准扶智。

  这是一次新的征程,清秀幼教人用更加坚定且执着的精神,奋力书写“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新答卷。

  此时此刻,除了爱,我对幼儿教育更多了一份崇敬,我听见那花开绽放的声音。

  凭风好借力,扬帆正当时。在这美好的新时代,伴着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乘着清秀幼教集团扬帆起航的教育之舟,我向着未来满帆前进!

  十年幼教的发展,助我成长。对教育的坚守与信心领着我勇敢地迎接更好的自己!漫漫人生路,坚守当如歌!我、我们,未来可期!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