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专题活动 > 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学前教育宣传月 > 学前教育故事

用心耕耘,用爱育人——陈丽老师的教育故事

时间 : 2021-05-26 12:4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31日

  秉着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怀着让孩子更好的成长的初心,我大学本科毕业后便在深圳市第三幼儿园开启了我的教师生涯,一晃已有19年。在这19年里,我潜心耕耘,不断进取,从普通的带班老师到年级长,再到教研员。随着身份的转换,我对儿童以及学前教育的理解也在不断深入。我学会更好地倾听孩子、理解孩子、支持孩子的发展,对幼儿园课程的建构、教师队伍的建设也有了新的体会。

  春风化雨,用爱诠释为了孩子的一切。我爱我的每一个孩子,倾听他们的心声,做他们的朋友,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都有无限的潜能,我愿意用热情和爱化作一缕阳光,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甘露和肥沃的土壤。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紧紧的拥抱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曾经担任班主任的我,承载了家长们的期望和信任,这份责任我义不容辞。从教以来我一直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先后获深圳市优秀班主任、市基础教育系统名师、福田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广东省“新时代最美幼师”。

  因材施教,在教育实践中做学习型教师。为了让孩子能自主的学习、批判性的思考,我用心做好每一次教学活动,反复打磨,真正让孩子学有所得。我曾获得深圳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教学设计获教育部“十二五”课题一等奖,创编的童话剧获深圳市儿童剧表演大赛二等奖。教学相长,孩子们也激励着我不断进步,我积极参与广东省邱雪华园长工作室、深圳市邱雪华名园长工作室的学习、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以自我成长带动老师们共同成长。我的教学多次面向教师同行、专家学者开放,展示课例、开展活动观摩,也外出分享经验,到东莞、顺德授课,获得了一致好评。

57c4f911ae21aa2a2f2e044b5c0b8d0.jpg

  教研结合,在国际舞台分享中国经验。

  为了推动教育创新,我着力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科研成果。2018年我赴捷克,在第70届世界学前教育大会上,向专家同行汇报市三幼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实的具体案例。2019年在“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我展示了园本课程建设的创新成果。2019年我前往挪威学习,与专家同行分享园本课程的成果,获得西挪威教授、北师大教授的肯定。2021年初,我有幸在人民幼教网的平台上向全国观众分享教学经验。我慢慢体会到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我积极参与教研,多篇论文获奖,这些都是对我莫大的肯定和鼓励。

85f1577418260cb452d55c574aa9ed8.jpg

  捧着一颗心来,一切为了孩子。做面向新时代的优秀幼儿园教师,这是我的终身志业!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