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中小学教育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填报2018年中小学校园欺凌有关情况的通知

时间 : 2019-01-09 15:4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全面掌握2018年我市中小学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有关情况,研判防治工作成效,并为出台下一步防治举措提供参考和依据,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有关数据情况的通知》(粤教保办函〔2018〕58号)要求,请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认真统计2018年中小学校园欺凌有关情况,认真填写《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校园欺凌基本情况统计表》(统计时间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并于2019年1月9日前通过三级公文平台报送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报送工作,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认定,必须符合《广东省教育厅等十三部门关于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粤教保〔2018〕13号)中规定的必要程序和条件,相关事实认定和结果处理必须有完整的证据材料和书面决定。

  此外,填报的数据要与学籍系统进行认真核对,如发现学籍系统有误报情况要及时修正,确保真实、客观、及时统计上报相关数据,防止瞒报、误报、漏报问题的发生。本次统计报送情况将纳入市平安校园创建考核和综治考核、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如发现瞒报、漏报等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通报。

  深圳市教育局

  2019年1月7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