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中小学教育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法在身边”法治情景剧大赛比赛结果的通知

时间 : 2019-01-24 15:5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中小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56号)精神,市教育局举办了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法在身边”法治情景剧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26个学校的28个作品参加角逐,均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或市局直属学校选送,内容包括普法、禁毒、预防犯罪、防治欺凌、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情景剧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别出心裁,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强烈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以及广大中小学校加强学生综合素养教育的丰硕成果。经过来自教育、司法等部门的专家评委综合打分,深圳科学高中、龙华区松和小学分别荣获中学组和小学组特等奖,龙华高级中学等学校获得一等奖,盐田区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获二等奖,坪山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获三等奖。此外,龙岗区康艺学校、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等学校分别获得优秀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舞美、最佳表演和最佳指导教师等奖项。
  希望广大中小学校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主题教育,并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在了解祖国发展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深圳市教育局
  2019年1月2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