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中小学教育

深圳市教育局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19-06-05 14:4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粤教思函〔2019〕21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本次活动共分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劳动﹒爱”、“致祖国母亲的一封信”和“家国情 悦读行”4个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各区和市局直属学校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1项以上活动参加。

  二、活动开展过程中,可与教育部“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等活动相结合,一并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好人民日报少年网www.rmrbsn.cn及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的资源,深入挖掘内涵,创新组织形式,提高活动实效。

  三、市教育局将组织“我的中国心”作文比赛和“家国情 悦读行”非凡笔记——我为家乡点赞故事创作大赛两个活动的市级评选活动。“我的中国心”作文项目,要求小学生应不少于300字、初中生不少于500字、高中生不少于800字,各区每个学段可分别报送不超过10篇作品,市局直属学校可按学段可分别报送不超过3篇作品。“家国情悦读行”非凡笔记——我为家乡点赞故事创作大赛则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3个组别进行,各区每个学段可分别报送不超过10个作品,市局直属学校可分别报送不超过3个作品。

  四、其他事项

  (一)各区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有关活动,加大对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力度,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创作活动中来。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主办单位享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

  (二)请参加市级评选活动的各区和直属学校于9月30日前填写报名和汇总表格,连同参赛作品电子版或音频报送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

  深圳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