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中小学教育

深圳市教育局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学校劳动教育优秀成果的通知

时间 : 2019-08-21 11:4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学校劳动教育优秀成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我市征集劳动教育优秀成果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请各区(新区)和市局直属学校通过深入调研,对本地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经验、困难、下一步举措和建议进行总结,形成3000字左右的材料。

  二、请各区(新区)分别推荐不超过2个的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案例、劳动教育活动实施案例和学生劳动教育实物作品,市局直属学校每所学校每个类别限报1个。

  三、劳动教育课程和活动实施案例应包含背景、目标、内容、亮点、实施过程、学生收获、反思评价等要素。案例总字数不超过5000字,案例应图文并茂,插图原件随文档压缩发送,插图原件格式为jpg、jpeg,单张大小不超过10M,图片文件名10个字以内,单个成果图片总数不超过20张。可以附相关视频,包括微电影,记录短片、动画片或公益广告等,格式为avi、rmvb或mp4,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四、学生劳动教育实物作品需报送5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并配图片,阐述作品的构思、内容及操作过程。

  五、本次征集工作对所征集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成果不另行支付稿酬。所征集的实物作品在展示结束后自行取回。

  请各区(新区)、市局直属学校于9月2日(星期一)前报送成果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deyu@sz.edu.cn,纸质版盖章后报送至市民中心C区2077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

深圳市教育局

2019年7月15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