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中小学教育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深圳家话”家庭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20-01-19 11:2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 [2015]10号)的要求,推进全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开展,发挥我市“家庭教育大讲坛”的积极影响,经研究,决定寒假期间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中开展“深圳家话”家庭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岗教师、家长。

  二、征文要求

  在寒假期间,通过家长学校、家委会等途径,围绕“家训、家风、家规”畅谈家庭教育。要求原创作品,文字情真意切、生动感人,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1000-3000字。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3月2日截稿,逾期不再受理。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积极发动,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家校共育的良好契机,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赛。

  2.各区推荐15-30篇作品,要求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家长,市局直属各学校推荐2-3篇作品。

  3.征文结束后,我局组织专家对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同时按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特别优秀的作品,将编辑成册,并陆续在“深圳教育”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登载。

  4.参评的征文请统一排版(标题小二号、黑体,单位、作者三号楷体,正文小标题小三号、仿宋、加粗,正文小三号、仿宋),注意写清学校名称、作者姓名。各区、市局直属学校将征文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及推荐征文文稿,于2020年3月2日前报送至邮箱deyu@sz.edu.cn。

  深圳市教育局

  2020年1月9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