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学生资助

应贷尽贷 助力圆梦——深圳市成功发放2023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时间 : 2023-11-17 08:4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1月14日,深圳市成功发放2023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发放贷款2768万元,同比增长85%,资助学生2051人,同比增长约64%,资助人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为方便市民群众办理生源地贷款,市学生资助部门采取网上预约、开通彩铃提示音、增设热线电话、招募志愿者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减少群众奔波往返,在优先办理预约业务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未预约的群众办理。对于因特殊原因需提前到校的大学生,市学生资助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办理,以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目前,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已实现首贷“最多跑一次”和续贷全程网上办理,全面做到“应贷尽贷”,确保有需要且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申请到助学贷款。同时,我市已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将有效缓解大学毕业生的经济压力。

  自2018年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以来,我市已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661万元,资助学生4758人次,助力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大学梦。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