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公告公示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遴选深圳市生态文明教育读本编制服务机构的公告

时间 : 2021-10-25 15:3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指出“把生态文明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落实相关要求,我市需面向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编制生态文明教育读本。为确保生态文明教育读本质量,决定采取项目外包方式。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深教〔2015〕436号)有关规定,我局面向社会遴选“深圳市生态文明教育读本编制”服务机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单位

  深圳市教育局。

  二、项目内容

  编制深圳市生态文明教育读本(以下简称教育读本),中文版,包含中学版(面向初高中学生)、小学高段版(面向小学4-6年级学生)、小学低段版(面向小学1-3年级学生)和幼儿园版(面向3-6岁学生)。

  三、总体要求

  教育读本应充分展现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全面介绍生态文明知识,传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保护方法。内容涵盖低碳城市、海绵城市、无废城市等,且符合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相关要求。教育读本需突显生态文明建设对教育部门的各项要求,涵盖教育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可以产生教育、引导作用的各个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读本应兼具知识性、时代性和可读性,凸显地方特色教育。读本由文字内容及插图组成,内容及设计应符合各版本读者的年龄、认知水平等特征要求。中学版及小学(高段、低段)版应以深入浅出的文字为主,从多方面向中小学生介绍生态文明的内涵,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态文明的内容。幼儿园版宜以图为主,以适合学前儿童的语言来解读生态文明,遵循幼儿身心成长的规律与天性,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幼儿心灵,实现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文明建设目标。为了保证读本在我市“十四五”期间(2021-2025年)的顺利使用,措辞必须符合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要求,采用该领域的新词汇,避免使用过时的词汇及表达。

  四、项目经费

  “深圳市生态文明教育读本编制”项目经费为:人民币玖拾万元整(900000.00元,含税)以内,具体任务内容详见附件1。

  五、申报条件

  详见项目需求书(附件1)投标人资质要求。

  六、时间安排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圳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http://szeb.sz.gov.cn/ )发布项目通告。

  (二)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须按照项目需求,填报“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于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12:00前发送电子邮件并邮寄纸质件(加盖单位公章,各1份)至深圳市教育局(以邮戳和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请在信封或邮件处注明“深圳市生态文明教育读本编制”字样。

  (三)深圳市教育局将召开评标会议,采取综合评标法(附件3)对符合条件的申报方案进行评审确认,具体事项另行电话通知。

  (四)深圳市教育局最终确定1家承接单位,并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与承接单位签订书面采购合同。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2069室;

  邮政编码:518026;

  电子邮箱:deyu@sz.edu.cn;

  联系人:高恩杨;

  电话: 0755—88125256。

  附件:1.“深圳市生态文明教育读本编制”项目需求书

  2.“深圳市生态文明教育读本编制”项目申报书

  3.评标办法及评分标准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10月25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