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信息公开 > 分类指引 > 公告公示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深圳市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高校财政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 : 2021-03-19 09:5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教育局在收到深圳市审计局《深圳市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高校财政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后,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研究梳理相关问题并组织协调各高校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积极推动整改工作。关于涉及的“部分财政专项经费成为高校一般性经费的补充”问题整改情况说明如下:

  关于高校动用财政专项经费补充一般性经费的问题,主要出现在校长基金、高水平大学专项经费等专项中。我局积极配合市财政部门加强对高校财政专项经费使用的管理和监督:

  2017年,我局配合市财政局开展了校长基金绩效评价,根据评价情况,联合向市政府报呈《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2020年及以后年度校长基金安排意见的报告》,建议不再以校长(院长)基金的形式对高校作长期性经费安排,获得市政府同意。

  2019年,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开展2015—2018年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专项经费绩效评价,对于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同时,对2015—2017年高校捐赠配比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并在此基础上修订形成了新的《深圳市普通高校捐赠配比资金管理办法》。

  通过上述工作,高校预算管理规范程度大大提高。同时,我局牵头会同市财政局制定了高等院校财政经费投入保障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后,已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高等院校财政经费投入保障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提高高校生均拨款水平,进一步充实了高校一般性财力。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市财政部门,加强对高校财政经费使用的绩效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3月18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