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2021年深圳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 2021-08-21 15:0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8月1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深圳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及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设主会场,10所高校、11个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设分会场,参会人员共约3300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主持。


图片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动“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强化政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坚持立德树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平稳向好。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引领工作还有不足,民办和合作办学机构党建发展不平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还需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有待进一步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基层党建提质攻坚,强化顶层设计、探索新形势下思政工作有效路径,树立底线思维、确保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监管力度。要精准开展监督执纪,持续纠治“四风”,从严从实开展作风建设,完善权力运行和制约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建设,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陈秋明同志对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活动有计划、任务有要求、教育有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开展对照检查,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特邀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负责人刘贵彬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

图片

  刘贵彬同志围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特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这一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和形势、教育系统腐败的突出表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本色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警示、以案明纪。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