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时间 : 2021-06-28 10:19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 6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秋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

01.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昆山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安排,对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教育局学习教育活动起步早、抓得紧、开局好,能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教育系统行业特色,打造系统亮点。

02.jpg

  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聚焦民生实事,开创事业新局,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培养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三是周密组织部署,着力在领导好机关、指导好学校、引导好战线上下功夫;
  四是立足自身实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领域“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
03.jpg


  陈秋明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指导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把接受巡回指导组指导和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实践,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考验,当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与政治保障。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谋划推进教育系统学习教育的首要前提,作为奋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强大动力。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指导意见。虚心接受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巡回指导组对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促进作用,把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教育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对照市委“1+11+N”总体工作思路,发挥教育系统主管部门对全市教育系统的指导作用,着力在领导好机关、指导好学校、引导好战线上下功夫,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引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亮点纷呈,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一是在“悟思想”上突出“深”。“关键少数”带头学,教育系统全覆盖,着力打造深圳教育“机关课堂”、高校“云课堂”、中小学“红色课堂”,学习教育有创新。

  二是在“办实事”上突出“细”。调研走访深入一线,回应关切主动及时,建章立制巩固成效。针对中小学学位供给不足问题、需求强烈的课后服务难题、优质教育资源不均等问题出台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

  三是在“开新局”上突出“实”。聚焦建设高质量深圳教育体系,认真梳理总结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积极谋划深圳教育“四个体系”“三大攻坚战”“十大工程”。

  四是在“带战线”上突出“优”。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走入组织生活。

  五是在“压责任”上突出“严”。局党组带头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党委发挥督促指导作用,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深调研、办实事,引领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04.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