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市教育局全力协助“一对一”挂点单位西丽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6-13 00:3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jpg

  2.jpg

  6月7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抽调干部组建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到“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支援抗疫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市教育局立刻组建了7人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并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招募党员志愿者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

3.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恰逢高考、中考、期中考试“三考”期间,市教育局各直属机关党组织克服人手紧张、业务工作繁忙的困难,处级领导带头报名,年轻党员挺身而出,迅速集结了30余名的党员志愿者队伍,随时准备听令而行。局直属机关党委还积极对接街道、社区需求,采购了200支额温计。

  6月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带领局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成员和第一批党员志愿者队伍共16人,到西丽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见面会暨防疫物资捐赠仪式,为西丽街道送去额温计。杨平同志要求大家要听从街道统一安排,立刻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街道社区同事一起战斗,共同把防疫工作做好。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军介绍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临的核酸检测任务,对市教育局派驻工作小组和党员志愿者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对送来紧缺物资表示衷心感谢。

4.jpg

  会后,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处置专项工作小组和党员志愿者立刻奔赴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开展工作。在松坪山社区核酸检测点,来自教科院的老党员张长金和志愿者们负责引导群众、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扫码登记信息,年近60岁的他一站就是4、5个小时,中间几乎不曾休息。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也主动报名深入社区一线做党员志愿服务。“请您扫描行程码、粤康码、检测码,并做好截图”,90后党员陈俊良不断重复着,他用耐心和爱心帮助手机操作不便的老人和其他群众一一录入信息,饭都顾不上吃。

5.jpg

  市教育局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彰显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先锋本色。

6.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