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深圳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20-12-29 16:4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2月23日上午,深圳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副市长聂新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秋明同志主持。市高校思政研究中心和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有关同志、市教科院政治教研员、高校和中小学一线思政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就提升课堂实效、创新教学手段和方式、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一体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01.png

  新平同志强调,学校思政工作事关民族复兴的伟业,事关国家富强的千秋大业,办好思政课,最根本就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要通过思政工作构建中国的话语体系,让师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思政课教学内容要跟上时代,教师之间通过良好的平台建立沟通联系,通过互相探讨、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丰富思政教学的内容和形式,常讲常新,让思政课变成一门学生爱听想听的课。

02.png

  秋明同志表示,深圳地处“两个前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尤其重要,教育系统要强化专业统筹引领、构建大思政课程体系、打造新时代系列精品课程;要实施“强师”行动,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培养一流思政课教师队伍;打好思政教育改革创新攻坚战,培养时代新人。

03.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