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深圳市召开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会

时间 : 2020-09-25 10:4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继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之后,深圳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会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省教育研究院研究员吴有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相关人员,我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和来自广州市教育局、教科院及三所示范校相关同志约2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01.jpg

  我市启动会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是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启动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上,杭州市教育局、潍坊市教育局、重庆市渝中区教委等国家级示范区负责同志,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上海市上海中学、福建省三明市第九中学等国家级示范校负责同志就建设工作三年规划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副主任刘月霞同志介绍了课程教材中心关于推进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的整体考虑和工作安排。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做了工作部署,并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深圳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同志作重要讲话。赵立副局长强调了我市作为广东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和我市普通高中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过程中要承担的责任。勉励全市高中学校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及时总结,主动帮扶,辐射影响,把深圳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经验,做出样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02.jpg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   赵立同志



  据悉,教育部遴选出首批共20个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深圳市获批成为广东省唯一的示范区,这体现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深圳教育的信任,也传达了上级部门对深圳教育的期许。

深圳教育人必将潜心研究,实践创新,先行示范,打造教育标杆,发挥榜样力量,为国家新课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不断推进做出深圳教育的应有贡献。


内容来源: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