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深圳学子,蝉联冠军

时间 : 2022-08-26 11:29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这个暑假
深圳学子在赛场上

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取得累累硕果,捷报频传!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

足球队蝉联全国冠军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

男子排球队获广东省“双料”冠军

今天跟着小编一起走进现场
感受追“球”少年飞扬的激情!


六战全胜!

深圳二实足球蝉联全国冠军

  8月22日晚,经过三十四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022年全国五人制足球锦标赛(u15组别)落下帷幕。代表广东省深圳市出战的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足球队六战全胜,以进40球失4球的傲人战绩夺得总冠军。至此,二实足球队已经连续3年在全国青少年五人制足球比赛中获得全国冠军。


图片


  广东省足协和深圳市足协分别给二实发来了贺电,盛赞这是“深圳足球的巨大荣耀,广东足球的骄傲,中国足球的希望”

图片

图片

  五人制足球赛因比赛场地小,比赛节奏快,耐力要求高,群众基础好而闻名,逐步在足球爱好者中流行。本次全国五人制足球青少年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队伍参赛,在8月17日至8月22日为期6天的比赛期间,通过3轮小组赛、3轮排位赛的较量来决出最后的冠军。

  深圳二实在此前结束的广东省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U16组别中获得省冠军,因此获得了代表深圳足协出战此次全国赛的机会。这些队伍里面有不少是中国五人制超级联赛职业球队梯队,实力不容小觑。

  赛后,二实五人制足球主教练蔡晟获评全国“最佳教练员”,张佳豪囊括全国“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雷昊入选赛事“最佳阵容”。


图片



图片


  多年来,二实探索“以球养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塑美、以球促劳”的体育特色发展之路,落实“五育并举”,实施“五育互育”,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积极发挥体育的育人价值,着力推进学生多元全面发展和综合素养提高。

敢打敢拼!

育才三中排球勇夺“双料冠军”

  8月6日至13日‍

  2022年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中山市三乡镇举行。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男子排球队从全省各地73支队伍中顺利闯关,再次以全胜的战绩夺冠,成为广东省第一支蝉联此项赛事冠军的队伍

  本次比赛初中组一共18支队伍,育才三中排球队以小组赛全胜的优秀战绩进入决赛。面对强大对手,不言弃更不言败,奋战五局,顶住压力,取得了最终的冠军。


图片


  8月15日至21日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排球赛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首次设置乙组项目,育才三中男子排球队10名队员和2名三中毕业队员(育才中学、南头中学各一名)代表深圳参赛


图片


  这场比赛对球队来说重任在肩,且由于两个比赛时间间隔较短,队员没有时间来调整或休息,在心理和身体上都比较疲惫,更是尤其艰难。但成员们积极克服困难,敢打敢拼,最终以全胜成绩,勇夺大赛第一创造了深圳男子排球项目在省运会比赛中首冠的新历史,为深圳代表团再添一枚集体球类金牌。吴玉淋教练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育才三中排球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队”。


图片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排球传统校,三中排球队重视人才衔接,从小学选拔好苗子,建立“人才库”,充分把握队员“成长窗口期”,全面培养队员身心素质和排球技能,积极输送人才到全市各排球项目名校,为队员点亮精彩人生。


图片


  内容来源: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