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6-13 00:3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规范教育收费管理工作要求,2021年6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召开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余文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委办公室主任胡鹏主持。

  杨平同志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是解决教育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关系千家万户,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各区各学校要充分认识规范中小学教育收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领导,建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进专项整治。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整治。要明确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规范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坚决制止有偿补课,坚决制止择校乱收费,坚决杜绝课后延时服务违规收费。市教育局已在门户网站设立“教育收费问题线索收集”专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将一查到底。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切实加强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组织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教育民生福祉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两办督查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市局直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