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教育督导 > 业务知识

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国家认定工作知识问答

时间 : 2020-12-21 14:5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一、启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国家认定工作的意义在哪里?

  答: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前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启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国家认定工作,是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强化发展目标导向、树立引领标杆、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具有重大意义。
      二、怎样才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达标?

  答: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程度达标,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
      三、合格的普及普惠学前教育的办园条件主要有哪些?

  答:办园条件合格,既要加大投入确保园舍条件合格,又要把握准入、配备、待遇保障、培养培训、师德师风等教师队伍建设关键环节,确保教师合格。
     四、教育督导部门如何做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工作?

    答:要压实政府责任、积极稳妥推进、注重改革创新、用好督导“利剑”,督促引导各地数量质量并举、硬件软件并重,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问题,真正让普及普惠发展成果体现在幼儿园的面貌变化上、体现在孩子们的成长中、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