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校 > 服务幼儿园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17-05-16 17:31 来源 : 市教育局学前处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健康——净手、爱眼、护齿

  二、活动时间

  2017年5月20日至6月20日,5月27日上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举行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树立并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充分认识游戏对学前儿童生活及学习的重要价值。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创造充足的机会和条件,支持和鼓励学前儿童自主、快乐游戏,防止影响学前儿童身心健康的“小学化”、“成人化”倾向。

  (二)在全市幼儿园开展“净手、爱眼、护齿”专项行动。向广大儿童家长宣传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学前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保教人员学习掌握《学龄前儿童净手、爱眼、护齿宣传册》中的相关要求,在园儿童掌握净手、爱眼和护齿的正确方法,持之以恒,提高学龄前儿童的健康水平。认真落实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要求,完善相关设施设备。结合幼儿园日常管理积分制,加强监管指导。

  四、相关要求

  (一)各区和幼儿园要围绕两个主题,精心设计宣传月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坚持正确的宣传方向,采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报道,确保各项宣传内容符合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借机开展商业宣传及推销玩教具等。

  (二)各区和幼儿园要开展《学龄前儿童净手、爱眼、护齿宣传册》专题学习和培训,鼓励创造性开展相关活动,留存活动资料。市教育局将会同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全市幼儿园“净手、爱眼、护齿”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区于5月18日前将本区宣传月活动方案(电子扫描件及纸质盖章件)报我局学前教育处 (地址: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区2088室;邮箱:xqjyc2088@sz.edu.cn)。

  深圳市教育局

  2017年5月15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