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校 > 服务高校

深圳高校生源持续“火爆” 投档线位居全省前列

时间 : 2020-08-19 15:39 来源 : 深圳教育

  8月16日,广东省招生办对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开始投档,从投档情况看,深圳高校对高分学子具有较高吸引力。

  深圳大学依然保持强势。今年,深圳大学文科投档线为569分,比高分优先投档线(536)高出33分;理科588分,比高分优先投档线(524)高出64分。此外,广东省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也已经出炉,深大文科559分,最低排位10589;理科574分,最低排位35474。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继续通过本科提前批(非军检)和综合评价两个批次在广东招生,其中提前批投档线为657分。为提升省内优秀学生的报考就读机会,广东省内招生计划在2019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首次突破200人,共录取205人,其中103人来自深圳,占比超过5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面向全省招收358人,其中,深圳考生共49人,较去年增加一倍;理科投档线达652分,在广东高校中位列全省第一,实现广东省内高校本科批次理科投档线“三连冠”。

  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本科招生工作的第七个年头。文、理科提前批投档线分别为618分、663分,连续五年成为广东省内高校提前批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新建的深圳技术大学异军突起,在今年招生1600人招生人数翻倍的情况下,理科一次性满额投档,理科投档线553分,高出高分优先投档线29分,较去年投档线521分增加了32分,投档线列广东省内高校第九。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