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生(家长) > 义务教育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深圳“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0-07-01 14:3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0年度深圳“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深文明办〔2020〕19号)要求,我局在深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将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一)事迹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疫情防控、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较强示范效应的先进典型;事迹发生于近1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优先在近年省、市优秀学生和模范少年中推选。

  (二)年龄要求。候选人年龄限定为6至16周岁,就读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

  二、推荐指标

  (一)每区(含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推荐1-2人。

  (二)市直属学校,每校推荐1人。

  三、推荐方式

  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推荐标准,实事求是择优推荐。推荐材料包括:2020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2020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附件3)、详细事迹(1500字左右)、图片材料(近三个月的1寸免冠证件照1张、近一年的生活照3张)。汇总表和推荐表需WORD版和“加盖公章后扫描生成的PDF版。

  以上材料电子版须于2020年7月2日前,报送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指定邮箱:deyu @sz.edu.cn。

深圳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9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