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公众参与 > 征集调查 > 意见征集

深圳市教育局征求《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生资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时间 : 2018-03-23 00:0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41号)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国发〔2015〕67号)等政策文件,全面梳理我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生资助政策,修订、废止失效条文、文件,更新资助标准和覆盖范围,设立新的学生资助项目,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效率和学生资助管理水平,我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起草了《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生资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为广泛倾听民声、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增强《实施意见》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局和相关部门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作为制定《实施意见》的重要参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求意见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4月20日止。

  二、征求意见内容和要求

  请根据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学生资助工作要求,结合教育改革发展最新理念、趋势和要求,立足深圳教育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三、征集方式

  (一)发送邮件。电子邮箱:huangwt@sz.edu.cn。

  (二)投递信件。通讯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3楼325室,邮政编码:518024。

  (三)发送传真。传真电话:0755-82251109。

  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和研究学生资助政策,为深圳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附件: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民政局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生资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深圳市教育局

  2018年3月23日

  (联系人:黄文通,联系电话:8238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