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考办召开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3 【字体:

  深圳市2022年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为确保中招工作的顺利展开,7月22日上午,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组织召开深圳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视频会议。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招考办主任肖伟峰主持会议,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领导、各高中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bmp

  会议首先由市招考办做2022年中招录取工作业务培训。培训围绕“中考中招政策主要变化及政策解读”“中招相关工作日程安排”“严肃中招录取工作纪律”三方面展开,详尽细致地对今年中招录取工作各环节步骤、要求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和强调。

2.bmp

肖伟峰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肖伟峰指出,在录取阶段,各区各学校要继续按照市招考办安排,高质量做好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考生和家长的满意度。他强调:

  一、务必做好录取阶段的舆论引导和主动宣传 

  坚持正确育人导向,不得炒作录取分数线、高分考生等信息。在民办普高补录志愿填报等阶段,各区各学校要靠前宣传,让考生愿报尽报、应报尽报。

  二、人性化做好学生报到和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各学校要合理设置报到时间窗口,避免部分学生错过报到时间而产生纠纷,遇到问题不要推诿或者简单上交,切实承担起首问责任和主体责任。

3.bmp

邱成瑜副局长发表讲话

  邱成瑜表示,中考招生工作事关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稳定,影响教育形象和声誉,是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力做好2022年中考招生考试工作。他从招生防疫安全、规范流程管理、严肃纪律、做好考生服务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继续抓好招生录取期间的疫情防控

  市招考办和各区各学校要加强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道关口的把控,对于拟录取的学生,各学校要提前介入,做好暑期防疫提醒和统筹,为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打好基础。

  二、从严从实做好招生管理 

  各区各学校必须严格按照招生计划、范围、时间、标准和方式进行统一招生。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高效率、高质量回应社会和考生、家长关心的疑问。

  三、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一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各区各校要畅通举报和申诉受理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二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招生工作和学籍注册、实际在校就读管理等督促检查力度,及时纠正各种违规违纪招生行为。三是要坚持正确宣传导向。录取期间,市招考办和各区各学校要加强招生宣传和政策解读,努力争取学校、家长、学生、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为中考改革的继续推进创造社会共识。

  四、持续做好考生服务指导 

  在坚持公平公正大原则的前提下,努力为学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提供优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升读高中学校的愿望。

  会议要求,各区各学校要准确把握政策,做好研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创新开展工作,为考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指导,确保我市2022年高中录取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