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体育考试防疫要求温馨提示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我市2022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14日至15日举行,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16日至30日举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4月30日起所有考生须申报粤康码并进行至少连续14天健康监测。

  一、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

  考生须再次检查自身健康码申报情况,并持续关注其状态,社会考生由各社会报名点负责引导申报健康码。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二、开展考前健康状况监测

  从4月30日考试,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并报告。

  我市在校初三考生的健康监测信息由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申报,实行每日“零报告”和“异常报告”制度。

  社会类考生健康监测信息实行自主上报,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6:00前通过“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的“考生服务-健康申报”功能上报。

  三、做好假期疫情防控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锻炼身体强度,避免发生运动损伤。考生要自觉按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如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告知家长,及时就诊。

  外地返深的考生应提前了解深圳市最新出行疫情政策,特别是目前高风险地区(含境内外)、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有社区暴发疫情的地市、有明显社区传播的地市的考生,应提前返深并预留足够时间以执行我市疫情隔离防疫政策,以免耽误考试。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考生及家长应减少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考生及家长就地过节,营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四、提前准备考前核酸检测

  根据考试防疫要求,在校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提供本人及同住人员考前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采样记录),社会类考生(在社会报名点报名的考生)应提供本人及同住人员考前三天三检(每日一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考前72小时、考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的核酸采样记录),所有考生均应在入场时提交《健康考试承诺书》。在校考生的证明材料由所在初中学校统一核验。社会类考生的证明材料由所属社会报名点统一核验。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采样,或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