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24日下午,我市初二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顺利结束。至此,我市“三考”工作圆满实现“平安、公平、诚信、暖心”的目标。

  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10万人,共设150个考点。所有考点考风考纪良好,全天考试平安、顺利。今天中午,部分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但各部门和学校准备充分,应对及时,暴雨没有对考点造成影响。

  考务要求均按中考标准严格执行,利用深圳市教育考试网上通讯指挥系统、深圳考点统一指令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实施全程指挥监控,还对电源、广播、挂钟进行了检修调试。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全面实现各考点与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互联互通,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成立多个检查巡视组,全市跨区交叉安排巡考监察员对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宣传、保密、工业信息、公安、环保、住建、交通、水务、卫生、市场监管、城管、气象、供电、轨道、建筑工务、电信、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等部门及媒体单位严格按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全市平稳组考创造了良好条件。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调整后中考科目调整及实施问题的意见》(深教〔2013〕501 号)规定,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该科目分数高的优先录取;初二年级缺考的考生可申请在次年6月份参加一次补考。考试成绩将在9月开学后公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