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将于11月进行。由于我市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多,为方便广大考生,减少考生来回奔波,降低人员过于集中的风险,深圳市招考办报考点(代码:4411)本次报名现场确认采用线上确认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确认时间

  2018年11月5日上午9:00开始,至11月9日中午12:00结束。

  二、报名确认流程

  (一)选择在深圳市招考办报考点(代码:4411)的考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在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考生服务” →点击“研考信息采集”后,输入网上预报名号、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登录后,开始进行个人资料上传及相片采集。

  (二)登录系统后,考生在系统完成“资料上传”、“照片采集”(用手机自行拍摄)、“考试缴费”3个步骤,等待市招考办审核。

  (三)市招考办通过考办端登录系统,审核考生资料。

  (四)考生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在线签署“确认书签署”,本次报名成功;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可根据小程序上的提示进行重新上传等待再次审核,或到市招考办现场咨询(市招考办地址: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二楼227办公室)。

  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1。

  三、缴费方式

  方式一:考生可登录深圳市财政委“深圳市非税收入征管系统”,按每科40元的标准完成缴费(操作流程见附件2)。

  方式二:考生也可选择通过手机支付宝完成缴费。支付宝缴费操作流程: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选择“综合”菜单中的“报考招生”>填写考生基本信息(“报考类别”选择“考试费”、“报考项目”选择“考试费-研究生”、“数量”填写考生当次要报考的科目数)>点击“开单”>完成支付。

  考生可选择以上任一方式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后,线上确认系统将进行自动核对,考生可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四、其他事项

  (一)咨询电话:0755-82181999,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2:00,14:00-18:00。

  (二)考生可于考试前一周在“深圳招考网”查询考试地点及考场座位。

  附件:

  1.深圳市招考办研考报名确认小程序操作指引

  2.深圳市非税收入征管系统操作说明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