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9月26日开考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将于9月26日至27日举行,我市共有考生5006人,8953科次,设9个考点;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26日至29日举行,我市共有考生28169人,28270科次,设13个考点。受疫情影响,两项考试的上半年考试均取消,为了最大程度满足考生的报考需求,市招考办深挖考位资源,在此次考试中新增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沙井职业高级中学两个新考点。

  为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9月15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全与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会上,范韶彬副院长对试卷安全保密、考务管理与规范实施、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为进一步落实相关考务要求,我市紧接着召开考务培训会,各考点主考及考务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严格落实保密要求,确保考试安全;三是切实抓好考务工作培训,确保考试平稳进行。根据新冠肺炎防疫常态化工作要求,我市对此次考试的考务工作作了针对性安排,一是拉大考生座位间距,二是按照两项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引做足做细各项防疫措施,包括备足防疫物资、增设防疫专职工作人员、启动考生考前健康监测等,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02415.png

  根据省视频会议精神,市招考部门将严密考务组织和考点巡考检查,全部考点实行二级现场巡考和三级电子监控。考试期间,市招考办将派出巡视组对我市考点进行巡视,各考点也将派出两名巡考监察员进行交换巡考。同时,省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和各考点将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对各考场进行实时监控,严防严查考生违纪作弊。

  为严密防范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均需通过金属探测仪检查。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每个考场须配备一把金属探测仪,考生要按照规定的入场时间到达考场,并主动配合检查工作。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

  一、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缺一不得参加考试。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二、要及时准确查询考试地点,了解到达考点的交通路线,预留到达考点的时间,按时赴考。

  三、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提交“健康情况声明书”及“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出示粤康码绿码(更新至考试当天)及考前14天内个人轨迹行程并接受体温检测。建议考生提前将粤康码及个人轨迹行程截图保存,以便随时查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考生除以上要求外,须同时向考点出示近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考前2周内,考生可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202.116.236.74/NCRE_EMS/StudentLogin.aspx)自行打印准考证。

  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中性笔,圆珠笔等)入场,不得携带任何书籍资料、通讯设备、数据存储设备、智能电子设备等辅助工具及其它未经允许的物品。

  考生考前30分钟到候考室等候,由工作人员核验考生“粤康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

  考生须于开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入场后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字。

  考生提前5分钟在考试系统中输入本人的准考证号,并核对屏幕显示的身份信息,如不符合,由监考人员核查原因。考生信息以报名库为准,不得擅自更改报名信息和登录信息。

  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禁止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才能交卷并离开考场。

  考生考试时,禁止抄录有关试题信息。

  在遇到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时,考生举手由监考人员判断原因。如属于考生错误操作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负,给考点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考生个人负担。

  考试时间由系统自动控制,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退出作答界面。考生应立即停止操作,按监考员要求在考场等候,待监考员通知后,方可离开考场。

  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正常工作。监考人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进行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监考人员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处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检测体温并填写“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考生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需上交“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与“健康情况声明书”(报考系统下载)。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一、考试当天,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到达考场。笔试上午8:45开始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口试上午9:00后、下午2:00后禁止考生进入口试候考室(考场)。

  二、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粤康码”、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核验,并按要求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

  三、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如:铅笔(涂黑答题卡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口试考生可在候考室阅读纸质材料,但不得带入考场。有以下情况的考生,监考人员有权禁止其入场,①证件携带不齐;②疑似伪造证件;③考生准考证照片无法辨认;④考生本人与准考证、身份证件照片不一致;⑤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和资料。

  四、考生如有以下及其他《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中认定的考试违纪行为,取消其所报考的当次考试成绩(笔试和口试):①答题卡(笔试和口试)中的姓名、准考证号漏涂、错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②PETS-1、2、3级笔试考试中,未将试题册封面条形码粘贴至答题卡上规定位置,以及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等情况的。

  五、口试考试期间,考生在考点内的行进路线只能是:“候考室→考场→考点外”。即考生离开候考室、考场后,均不得以任何理由返回。

  六、考试正式开始后,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考场。

  七、考生如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中认定的考试作弊行为,取消其所报考的当次考试成绩(笔试和口试),并自下次考试开始连续两次禁止其报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八、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检测体温并填写“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笔试、口试各一张),考生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需上交“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与“健康情况声明书”。

102416.JPEG102417.JPE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