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考办召开2022年高考升学辅导培训会议6月26日将举办线上高考招生咨询会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25 【字体:

  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成绩已于6月24日放榜,省教育考试院已公布各批次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广东新高考的落地实施,给考生课程学习、生涯规划增加更多的选择性,更有利于学生个性化发展。一直以来,市教育局、市招考办非常重视深圳学生的升学规划和高考志愿填报工作,2014年开始,市招考办在各高中学校建立升学辅导员制度,为高中学校的升学辅导员举办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我市高考考生志愿填报的科学性和合理性,6月25日,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升学辅导培训视频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深圳大学的专家做了专项培训,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中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同时采取直播的方式,让全体深圳高考考生、家长收看培训会。

  培训会上,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专家围绕2022年新高考录取的相关政策和如何科学合理填报志愿等问题,从录取批次、志愿填报的相关说明、征集志愿投档、填报技巧和风险的规避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深圳大学升学辅导专家分析实际案例,详细讲解高考志愿填报等高中生涯规划的核心问题及解决方法,提醒考生要认真查看招生章程规定条件,看清专业计划信息,注意志愿填报的梯度。最后,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招考办进一步部署我市今年高考考生志愿填报工作。

  为方便在广东省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宣传招生政策、招生信息和办学情况,并为广大考生提供向招生学校咨询的机会,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各高校的办学特点和专业信息,科学填报志愿,市招考办定于6月26日至30日通过“深圳高考咨询”平台举办线上现场咨询会,活动向全市考生及家长免费开放,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前往咨询。

图片1.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