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丨西交利物浦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说明会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16152309.jpg

大学简介

  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是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共同创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校园位于“人间天堂”苏州。建校以来,西浦独特的办学理念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西浦目前开设45个本科专业、39个硕士专业和16个博士专业,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建筑、城市规划与设计、人文社科、影视等学科体系。目前注册学生19800余名,包括硕博士研究生3000余名。西浦学生和教师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构成多元活跃的国际化社区。

  西浦按照世界知名大学标准全球选聘师资,现有教师1000余名,其中超过90%招聘自海外。西浦聘用国际顶级教育猎头公司面向全球选聘高端人才,专业课教师大都拥有国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和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

  西浦采用中英双重教育管理体系,大学所有课程严格按照英国质量保证体系进行,符合英国教育质量评定标准,同时也满足中国教育部的学位评定要求,严进严出,不能混学。西浦专业课采用全英文教学,学生在第一学年接受严格的学术英语(EAP)强化训练,为专业学习奠定坚实的英语基础。学生本科毕业可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以及英国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

  1.优质毕业生

  西浦本科毕业生前往世界一流大学深造的比例在全国保持领先。截至2020年,西浦共有11届(2010-2020)本科毕业生,平均超过84%的毕业生选择继续留学深造。2020届毕业生中,超过86%选择继续留学深造,其中38.10%进入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全球排名前十的顶尖学府。

  西浦近16%的本科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西浦学子国际化的视野和就业竞争力已经赢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毕业生和校友已经在全球就业市场崭露头角。毕业生广泛就职于亚马逊、谷歌、博世集团、Facebook、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移动、华为、阿里巴巴、中车集团、百度等世界500强和中国财富500强企业。

  2.留学模式

  不论是选择在西浦完成全部学业,还是计划参加国际访学、交换项目,西浦都提供多样化的选择。西浦设有 4+X(四年本科在国内)和2+2(本科前两年在国内,后两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 留学模式,还设有多个短期交换项目。学生入校后,可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模式。大部分参加过海外交流的学生表示,这段经历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甚至影响了他们对将来留学深造和职业发展的选择。

  3.国际认证

  西浦众多专业和院系获得国际权威行业认证,这些权威认证体现了西浦享誉全球的培养质量,同时提高了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的就业竞争力。目前,西浦取得的国际行业认证包括:

  ·会计学本科专业获得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国特许会计师协会(AC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以及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认证,是目前获得国际认证最全面的中国大陆高校会计学专业。

  ·建筑学本科专业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第一阶段认证,建筑设计硕士专业获得RIBA第二阶段认证。

  ·工业设计本科、硕士专业获得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CSD)认证。

  ·应用化学本科专业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认证。

  ·生物科学本科专业获得英国皇家生物学会(RSB)认证。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获得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全面认证。

  ·土木工程系获得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BM)全面认证。

  ·西浦“学术英语(EAP)”课程获得英国学术英语教师联合协会认证。

  ·国际商学院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认证以及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商科毕业生协会(BGA)的联合认证。这标志着西浦国际商学院成为全球第103所、也是其中最年轻的一所同时取得AACSB认证、EQUIS认证、AMBA和BGA联合认证这三大国际认证的“三冠”商学院。同时,国际商学院还获得了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标识。

  更多本科专业详情:

  https://www.xjtlu.edu.cn/zh/study/undergraduate/

1.jpg

  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本科专业

  西浦历年就业质量报告:

  https://www.xjtlu.edu.cn/zh/study/why-study-at-xjtlu/employability

2.jpg

  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就业质量报告

  招生信息网:

  大陆本科招生:

  https://www.xjtlu.edu.cn/zh/admissions/domestic/ug/

  来源:西浦招生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