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中美术术科统一考试本周六开考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术科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美术术科统考)是面向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进行的专业基础技能测试,是我省普通高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美术术科统考将于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举行。全市共有3694名考生,设4个考点,分别是行知职业技术学校、西乡中学、横岗高级中学、坪山高级中学。

  美术术科统考包括素描、速写、色彩三门科目。统考的总分为三科得分之和,素描、速写、色彩三门科目均为100分。其中,素描考试考查考生的造型基础和对形体、结构、体积、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速写考试考查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人物动态、人物动态组合以及人物与场景的整体表现,同时注重考生对人物的比例、结构、动态的准确把握以及画面的构图和处理;色彩考试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能力、认识能力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美术术科统考总分满分300。

  为保障2022年美术术科统考顺利进行,12月1日,市招考办召开全市考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各考点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考务操作、安全防疫,确保考试规范、有序进行。会上,市招考办对试卷安全保密、考点管理、考务规范实施、考试系统操作、应急预案的制定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市招考办还协调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供电局等职能部门,认真做好美术术科统考保障服务工作,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治安稳定,卫生健康、交通畅顺,供电安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招考办温馨提示

  (一)考生要带齐“两证”,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每场考试时间较长,请考生务必吃好早餐、午餐,并提前到考点等候。

  (二)考生只准携带画板(夹)(不大于4开)、画架(不高于80厘米)、画笔、颜料、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铅笔、炭笔和橡皮等相关绘画用具以及座凳。考生携带的画板或画夹必须干净且无任何图案、图形等痕迹。色彩科目考生可携带便携式电池小风扇。

  (三)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定形液、涂改液、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和照相机,有图案的画板、纸张、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认真检查试卷、答卷和条形码是否正确。考生领到试卷、答卷、条形码后,须认真检查试卷、答卷页数,若有多张答卷应认真核对答卷页面是否正确;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科目是否与准考证上的内容相一致,如有缺页、空白页、漏印及条形码与考生本人的姓名、考生号不一致,请举手说明更换。

  (五)准确填写答卷的相关栏目。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卷的有关栏目上写上本人的考生号、姓名、考场号、座位号。答卷不能折叠、撕破、穿孔,要保持答卷清洁。

  (六)正确粘贴条形码。考生粘贴条形码时,需将条形码横贴在答卷“条形码粘贴处”栏框内,注意不能超出框外,避免影响答卷的扫描。

  (七)规范作答。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答卷上不允许喷洒任何固定液体。

  (八)在开考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答题按考试违规论处。素描和速写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色彩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

  (九)交卷时,待监考员清点试卷、答卷无误后,色彩科目还需考生签名确认答卷风干,考生方可离开考场。严禁将答卷和试卷带出考场,严禁对作品(答卷)拍照,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取消考试成绩

  (十)因疫情关系,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考生可于2021年12月3日(周五)下午5:00后到考点门口查看考点平面图,熟悉路线。请广大考生预留充足赴考时间,科学安排路线,注意个人防疫措施、途中交通安全,避免迟到,尽量不要携带手机及其他含金属成分的物品到考场,以便顺利通过检查尽快进入考场考试。

  市招考办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1638518845(1).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