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2022年高考报名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考试中心、考试院):

  我省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于2021年11月1-10日进行。目前,高考报名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多数考生已经完成报名系统注册,正在进行网上预报名。近日,我院接到考生反映,个别中学、中职学校擅自要求考生只参加春季高考而放弃夏季高考,或只给考生派发单考单招考号、限制考生参加夏季高考。为充分保障考生权益,维护招生考试良好秩序,现就进一步加强我省2022年高考报名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高考报名政策宣传解读。《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21〕7号)是做好我省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的主要依据。《通知》对考生在我省报名参加2022年高考的报名条件、报考类型、流程和要求等都作了明确规定。省教育考试院也在官微分四期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各高中阶段学校报名点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结合班级讲解等有效途径,将高考报名应知应会信息准确传达给每一位报名考生,确保考生报名前准确掌握高考报名政策。

  二、充分保障考生报考权益。对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考生,各地各报名点要充分保障考生报考权益,不得擅自增设条件限制考生报考。各中学、报名点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已经发生的违规行为,立即予以纠正。

  三、加强监督检查。各地招生考试机构要加强对各报名点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我省高考报名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要畅通咨询和投诉举报途径,对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核查,及时处置;对管理不规范,出现问题整改不力的报名点,坚决予以撤换;相关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移送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5日

  (信息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