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考办组织召开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会议 28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2019年高招现场咨询会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高考填报志愿工作的宣传咨询力度,帮助考生更加科学合理化填报志愿,增强考生填报志愿辅导工作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市招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于6月26日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组织召开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会议,这是我市连续6年为高中学校举办的专题志愿填报辅导培训,全市所有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招考办主任殷刚同志在致辞中要求:各区、各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高考考生升学指导和志愿填报工作,把建设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的升学辅导员队伍,作为高考志愿填报的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考生提高高考志愿填报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强化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他还强调,各校要加强考生的信息管理,要提醒考生注意信息安全保护,预防社会上的各类招生诈骗行为。

  市招考办聘请的两位志愿填报辅导专家分别从高考志愿填报中老师的角色定位、院校专业的布局技巧、最新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及填报表详细解读、基于大学规划的专业和学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专业讲解。

  随后,市招考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按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今年志愿填报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6月25日13:00-6月26日18:00,本时段仅填报需政审(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消防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含本科和专科院校)志愿,报考上述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必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第二阶段为6月26日21:00-7月2日18:00,本时段除提前批需政审(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的军队、武警、公安、司法、消防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以外,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等)院校志愿均需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

  全市近90所高中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和全体高三年级班主任约10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市招考办将于6月28日(周五)在深圳会展中心7、8号馆举办我市2019年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邀请200多所省内外各层次的高校参会,为我市广大高考考生及其家长搭建起与招生院校互动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帮助考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考上理想学校。全市高考考生可到就读学校领取咨询会门票,并按门票上规定的时间段到现场咨询。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