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转发《关于2020年度空军在广东省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方案及初选工作安排的函》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高中学校: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为配合空军招飞局在我市开展2020年招飞工作,现将空军招飞工作局广州选拔中心《关于2020年度空军在广东省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方案及初选工作安排的函》(广选函〔2019〕103号)转发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学校按照空军招飞自荐条件要求,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身体、文化成绩的初步筛查,组织符合基本条件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可登陆空军招飞网http://www.kjzfw.mil.cn或“空军招飞APP”注册报名),填写《2020年度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附件1,以下简称《报名表》),确定推荐参加初选学生名单。

  二、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将于11月4日(星期一)上午9:00在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地址:福田区益田村西,益田村内,电话:83836903)设立初选站。学生初选检测时带《报名表》和身份证(或户口簿),着运动鞋,不需空腹,由各学校统一组织到初选站参检,检测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因场地停车位有限,请绿色出行。通过初选检测的考生名单,由广州选拔中心反馈给市招考办。

  三、学校根据初选合格考生历次月考成绩预估高考成绩,填写《2020年度空军招飞初选合格学生成绩摸底表》(附件6),填写完整后盖章并拍照,于11月14日前将图片传至我办汇总,电子邮箱szzb-gk@sz.edu.cn。

  四、工作要求

  (一)要完善选拔机制,指定一名学校领导负责招飞各个阶段工作的督促指导。各学校要投入足够的领导力量抓好选苗育苗保苗以及各阶段的组织动员、宣传教育,真正把招飞工作摆上位、抓到位,确保年度招飞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二)各学校要借助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校园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宣传历年录取空军飞行员中的先进典型,增强学生报考飞行学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各学校要积极通过专题座谈会、班务会和个人谈心等方式做好教育引导,培养优秀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树立矢志蓝天的愿望,进一步提升空军飞行学员选拔的起点和层次,形成招飞质量新的增长点。

  (三)要将通知内容及时告知学生,并指定一名带队教师带领学生集中按时赴检,负责参检过程中学生的管理和安全工作,确保初检工作顺利进行。

  (四)要严格选苗保苗,努力提高招飞工作质量。各学校严格对照空军招飞自荐条件严格选苗育苗保苗,突出空军招飞中“高分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培养,检测通过学生的文化成绩提高”两个重点,因人而异制定保苗方案,全程跟踪思想、身体、文化动态情况,进一步提高空军招飞质量,为空军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员。

  完成好国家赋予的招飞任务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各学校要高度重视,顾全大局,统一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要积极支持空军招飞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推荐工作,鼓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报考空军飞行学员。

  附件:关于2020年度空军在广东省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方案及初选工作安排的函(广选函〔2019〕103号)

  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