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中美术术科统一考试本周末开考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30 【字体:

  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美术术科统考”)于2019年12月1日(星期)举行。我市将有3819名考生参加考试,在4个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是美术学校西乡中学横岗高级中学坪山高级中学。

  一、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根据广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部署,2020年美术术科统考由各地市组考保证我市美术术科统考平安有序进行,考试前夕,市招办、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各考点开展了对考点硬件设备、软件管理的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了及时整改2019年1122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了考务安全培训视频会,会后,市招考办紧接着召开了市考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各考点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考务操作,确保考试规范、有序进行。市招考办在会上对试安全保密、考点管理、考务规范实施、考试系统操作、应急预案的制定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二、多方保障考试服务

  美术术科统考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是高考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保障我市2020美术术科统考平安顺利进行,市招考办积极协调我市公安、供电、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认真做好美术术科统考保障服务工作,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治安稳定,交通畅顺,无噪声和电磁干扰,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三、安排省、市两级巡考

  为保障美术术科统考的公平公正,我市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全市各考点配备并全程使用考生指纹验证设备、金属探测仪、高清视频监控、作弊信号屏蔽等防作弊技术产品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市教育局、市招考办等相关单位同志组成考试巡查小组,对高考美术术科统考实施全过程巡查网上巡考员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值班,网上实时全市美术术科统考情况,随时准备及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四、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12月1日,因宝安区举行马拉松赛事,宝安区部分道路封闭,西乡中学考点的来自宝安区、南山区及光明区的34所学校1239名考生赴考可能受到影响。

  为将可能的影响降到最低,市招考办与公安部门沟通,请交警疏通好考试当天的道路;与有关区教育局沟通,请区里通知到辖区内每一位西乡中学考点考生;市招考办群发短信至每一位该考点的考生,对考生的出行时间、路线等给出合理化建议。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市招考办温馨提示

  (一)考生要带齐“两证”凭准考证、身份证(现役军人身份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每场考试时间较长,请考生务必吃好早餐、午餐,并提前到考点等候。

  (二)考生只准携带画板(夹)(不大于4开)、画架(不高于80厘米)、画笔、颜料、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铅笔、炭笔和橡皮等相关绘画用具以及座凳。考生携带的画板或画夹必须干净且无任图案、图形等痕迹。色彩科目考生可携带便携式电池小风扇。

  (三)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定形液、涂改液、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和照相机,有图案的画板、纸张、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每场考试结束铃响,需全体起立,等候监考员收齐试卷后,方可离开。

  (五)素描和速写为一场考试,素描、速写科目不允许考生迟到,且在素描和速写考试时间20分钟的间隔时间段内,考生不允许离开考场。

  (六)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应注意前后左右,起身、坐下要特别小心,避免碰到隔壁考生,污损卷面。如需换水,须征求监考老师同意。

  色彩科目作品由考生用风筒吹干,以免粘连损坏试卷,风干期间严禁考生离场或使用手机拍照。风干后签名确认,方可交卷离场。

  市招考办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