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中考填报志愿截止时间的温馨提示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各位中考考生、家长:

  今年我市中考中招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将于5月31日18时结束,请尚未填报志愿或未进行志愿确认的考生抓紧时间办理。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后,不再受理考生填报志愿事宜。

  中考志愿填报分两个步骤:

  第一步:酝酿志愿

  考生进入志愿填报页面后,可以先填写志愿初稿,并进行保存。考生对填报的志愿不满意,可以多次修改并保存。

  第二步:确认志愿(未确认的志愿无效)

  考生经充分考虑,认为所填志愿已成熟,需确定下来,应点击“确认志愿”及“发送验证码”,并将监护人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填入验证码框内,点击“确认”按钮,完成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前,考生仍可以对已确认的志愿进行修改,并按确认志愿的指引进行第二次短信验证码确认。每个考生最多有三次确认机会。如考生进行了三次短信验证码确认,志愿将被锁定,不得再做修改。考生志愿以截止时间内在系统中最后一次确认的为准,并作为参加录取的依据。截止时间之后,考生及家长须使用“查看志愿”功能,查看自己已填报的志愿。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报名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参加中招划线录取;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其填报志愿信息将作无效处理,此类考生不能参加中招划线录取,可在参加中考后报名参加民办普高补录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2.已确定被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通过审核后,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不再填报志愿,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3.普高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中考后进行,所有拟参加普高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须填报普通生志愿,并参加中考。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其普通生志愿失效,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