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香港浸会大学在我市举办招生宣讲会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各有关学校: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大学。为方便深圳市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香港浸会大学的招生政策,该校招生办决定在我市举办招生宣讲会,宣讲会安排如下:

  一、宣讲时间

  5月28日下午2:30—4:30。

  二、宣讲地点

  深圳阳光酒店紫月厅(地址:深圳市嘉宾路2001号)。

  三、宣讲内容

  由院校招生宣传组全面介绍院校情况,解读2023年报考政策。

  请各有关学校将此通知告知有关考生。

  附件:香港浸会大学2023年招收内地本科生简章

  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3年5月24日

  附件.香港浸会大学2023年招收内地本科生简章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大学,强调文理互通,教研并重。浸大获政府授权颁发博士、硕士、学士及副学士等学位。毕业生取得之学位资格均获内地及国际认可。浸大致力成为一所领先亚洲、立足世界的博雅大学,追求学术卓越,让学生在关爱和国际化的氛围中学习。大学提倡创意及实践跨学科学习,除了提供专业和通识学科的教育外,亦鼓励同学通过参与或策划服务活动和多元化的体验学习课程,让他们发挥创意并提升领导才能,以迎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新时代所带来的新挑战和机遇。

  浸大设有八个学院,包括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创意艺术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持续教育学院;现有学生超过12,000人,包括约7,300名本科生及4,700名研究生。

  把握机会 申请入学

  课程及学制:浸大现设有超过40个主修/专修专业选择。浸大采用学分制,并以英语授课。各专业除特别注明外,均为荣誉学位课程。大部分本科专业均修读四年毕业。

  申请资格:31省市区的应届高考生(包括复读生)可申请入学。有关详情,请参阅招生专页:https://admissions.hkbu.edu.hk/ug/mainland

  申请日期及方法:2023学年的截止报名日期为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申请人请于https://www.hkbu.edu.hk/mainland/app递交网上申请。

  录取标准:一般按申请人的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面试成绩(如適用)決定录取与否。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最低入学要求,即其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且英语成绩达110分方有机会获邀面试(工商管理学院及商业计算及数据分析理学士的英语要求为120分)。由于报名人数众多,竞争激烈,获邀面试和录取的同学,他们的高考成绩一般远超最低入学要求。各学院的录取标准详见招生专页:https://admissions.hkbu.edu.hk/ug/mainland

  学费:每年港币145,000元(日后或会调整)

  奖学金计划

  为奖励成绩优异的内地生,大学特设全额奖学金(每年港币195,000元)及半额奖学金(每年港币97,500元)。评核标准以高考及面试成绩为基础(不设面试的专业则按高考成绩为基础),各学院(文理及科技学士―自订主修专业除外)内综合表现最优秀且英语分数达120分的学生或可获颁发奖学金,大学将于发出录取时一并通知奖学金详情,同学毋须另行申请。

  计划前程 查询联系

  有兴趣前往香港浸会大学升学的学生,请浏览以下招生专页:https://admissions.hkbu.edu.hk/ug/mainland

  如有查询,请通过以下方法与该校联系: 

  电邮:mainland@hkbu.edu.hk

  电话:(852)3411 2220

  邮寄:香港 九龙塘 香港浸会大学 

  教学及行政大楼701室 教务处 入学事务处

附件:

相关稿件: